望福家書

2024年3

各位望福弟兄姊妹,近日天氣寒冷,我見好些弟兄姊妹和同工都抱恙,大家務要加衣保暖,小心身體。在此祝願大家身體健康,靈命也同樣壯健!

3月10日是望福的會友大會,敬請所有會友在3月10日早堂崇拜後預留時間出席,一同關心我們的教會發展。今年會友大會提前了舉行(往時一般會在3月尾),因為今年的受苦節和復活節在3月尾。在法律意義上來說,這是望福舊體制的最後一次會友大會,同時也是新的有限公司的第一次會友大會。轉了體制的望福在法律上是「獨立法人」,在法律層面上不再是播道總會轄下的組織。但是在信仰意義上,我們繼續保持與播道總會的關係,仍然是播道會大家庭裏的一員。為方便會計和公司年報的安排,望福往後的會友大會將安排在每年的12月上旬。下一次會友大會將於今年12月1日舉行。

在體制改變後,所有會友的角色、義務和權利基本上與往時完全一樣。有一點對大家的影響較大,就是從4月1日起,寫給教會的支票抬頭請加上「有限公司」: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望福堂有限公司或Evangelical Free Church of China – Mong Fook Church Limited。

今年的3月是受苦節和復活節的月份。受苦節聚會將於3月29日(五)晚上舉行。復活節佈道會將於3月30、31日(六、 日)崇拜時段舉行。放眼世界,留心身邊,以至自己的生命,不難發現很多人都活在困苦無望中。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,傳揚真理,又經歷世人之苦,一步一步走上十架。最後祂又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,突破了墳墓和死亡的牢籠。願我們在這個月份,沉浸在主的死和復活中。十字架和空墳墓不單只提供往天堂的道路,那也是逆轉我們生命,為我們今世人生重新定位的時刻。

4月7日是望福15週年堂慶暨堂主任交職禮。就像10週年堂慶時一般,我們會安排在荔枝角區的一所飯店舉行崇拜和聚餐。我知道堂慶籌委用了很多心血,安排聚會流程和地點、紀念品、紀念冊子等。而不同團契單位都有一些恭賀環節,將會在堂慶中呈獻。很多弟兄姊妹都花了不少心思腦汁去預備和綵排,真是十分忙碌。在此,同工們很感激各位勞心勞力的弟兄姊妹。15年,不是一個短的時日。我們當中有不少人從第一天就在望福。當然,也有好些人後來才加入(像我)。不過,我很想邀請大家嘗試輕輕調整下參加堂慶的心態——除了幫望福「做生日」,其實這更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回想,我們這些在望福的年日中,神教導了我們什麼人生的真理?神在我們的生命有什麼工作?祂怎樣改變了我們的人際關係、人生追求?望福的成長,其實正是我們各人生命成長的總和。

最後,請大家記念我。接任堂主任在我心中既是光榮的職事,也是一個不小的擔子。很感激袁牧師和各位弟兄姊妹對我的信任。當然,我發夢都沒有想過神帶領我這小子走到今天這一步。我仍然想用按牧時提過的經文與大家分享我的心聲:面對無數人心靈的需要,我極其量只是五塊粗餅、兩條瘦魚。但願上主用得著。

你的牧者    Ben